晴時多雲

谷歌壟斷APP商店 遭美國37州檢察長提告

2021/07/08 11:55

美國37位州、地方檢察長週三起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指控其Play Store營運方式違反了反壟斷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Play Store」政策已經引起許多開發商不滿,包括要求某些APP只能使用谷歌的支付工具、抽成高達30%等等。而美國37位州、地方檢察長週三起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指控其Play Store營運方式違反了反壟斷法。

《路透》報導,訴訟文件稱谷歌為了收取和維持這筆奢侈的佣金,採用反競爭策略來減少和抑制安卓APP分發,谷歌不僅針對潛在的競爭應用商店,而且還確保應用開發商別無選擇,只能通過Play Store上架他們的APP。

APP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執行董事Meghan DiMuzio讚揚此新訴訟,認為反競爭政策扼殺創新、限制消費者自由、增加成本、並阻礙開發商與客戶之間的透明溝通。

谷歌去年9月表示會加強執行其政策,招致APP開發商的批評,谷歌的Play Store使用規模遠比亞馬遜、三星、華為等安卓產品更廣。而另一陣營的蘋果也對其App Store施加類似限制,蘋果、谷歌因此都曾被提告,如遊戲製造商 Epic Games去年在分別起訴2家公司,預計未來幾週蘋果裁決將出爐,而谷歌上訴的聽證會定於7月22日舉行。

美國政府方面,谷歌面臨司法部去年提起的聯邦反壟斷訴訟、2個獨立的總檢察長小組的相關訴訟,分別是由德州提起的廣告相關壟斷、針對谷歌仗勢主導地位來搶奪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