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今年最大挑戰來自於全球系統性不確定風險

2021/07/08 10:04

智邦今日股東會。(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飛龍指出,隨著全球 5G 行動寬頻網路的陸續布建,網路頻寬需求高速成長,雲端應用持續增加,以及高速安全的應用服務需求,都將帶動網路通訊設備創新商機,展望未來,在公司掌握新世代網路通訊核心技術及加速運算技術的產品布局下,整體營運將隨資訊應用及網路基礎建設需求增加而持續成長。

郭飛龍說,未來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的趨勢,開放架構及軟體定義 IT,也將需要大量的整合性網路設備,將帶動新一波商機。不過,隨著國際保護主義抬頭,各國對在地化、自主化需求增加也帶來新的營運挑戰與風險,必須以更積極靈活的全球營運策略來降低風險,而近期新型傳染病疫情造成的供應鏈管理難度,是否將造成供應延遲或需求減緩,也需縝密的整合資訊分析並隨時反應調整。今年最大的挑戰不只來自於技術與產業趨勢的變化,更來自於面對全球系統性不確定風險的營運應變調整能力。

智邦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9席董事中,獨立董事佔6席,其中,黃樹傑、李發耀、郭明鑑分別為會計、醫療、金融領域大老,另外3名國際級獨董則為伊藤忠前董事長小林榮三,以及兩位創業家Ankur Singla、Avigdor Willenz,再加上一般董事寬鑫投資、智邦大陸董事長黃國修、延信股份公司代表人杜恒誼 ,董事會猶如小聯合國。

智邦去年營收554.01 億元,年增29%,稅後淨利49.5億元,年成長 68%,每股稅後淨利8.91 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