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鎮壓加密貨幣 礦工們恐數月找不到海外落腳處

2021/07/07 16:30

中國礦工正急於尋找轉移海外的基地。圖為美國德州一處礦場。(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力鎮壓加密貨幣,包括禁止金融機構提供服務、限制挖礦行為及礦場營運等等,導致中國礦工尋找轉移海外的機會。然而物流困難、海外資料中心容量的問題,可能讓這些礦工花上數個月才能重新營運。

《路透》報導,OKEx Insights高級編輯Adam James估計中國的挖礦禁令可能導致該國多達90%的挖礦行為關閉,已經有礦工在絕望中賤賣礦機。而中國佔全球挖礦算力的70%,中國礦工現在尋求遷移他國的機會,理想條件包括更寬容的當局、低溫、廉價電力。

雖然從長遠來看,這些轉移將推動新挖礦中心出現,但目前中國礦工們正面臨海外資料中心容量有限、物流挑戰。美國挖礦公司Compass Mining商務長Thomas Heller表示,中國礦工沒辦法在6月或7月就重新上線,他們需要收集中國各地礦機並測試、清潔、包裝,通過海關才能安裝。手頭現金較少的中國小型礦工更難支付運費、也不熟悉海外營運,因此可能很難找到新基地。

總部位於哈薩克的挖礦公司Hive Mining聯合創始人Didar Bekbauov表示,每天都會收到大約4次來自中國潛在客戶詢問價格、可用性和法規,但他說哈薩克的資料中心根本沒有足夠空間來接收所有這些礦工。

也有些公司已經看到商機,如在德州、內布拉斯加州、南達科他州營運託管比特幣資料中心的Compute North正在加快明年的擴張計劃,以滿足中國礦工大量湧入。總部位於莫斯科BitRiver也有新建、擴建設施的計劃,估計礦機將增加到150萬台、耗電量將達2.5 GW(百萬瓩),遠大於目前的0.125 GW。

美國加密挖礦融資和諮詢公司Foundry的業務發展副總裁Kevin Zhang表示,長遠來看中國的打擊行動可能會推動挖礦業的地區多元化,比特幣礦工未開發像是東南亞、南美或澳洲等許多國家,因為以前不需要這些能源市場,然而現在將被激勵使用它們多出的可再生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