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駭客攻擊對美企損害極小 美俄官員將談勒索病毒威脅

2021/07/07 10:12

美國總統表示,這次針對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的駭客攻擊,對美企的損害微乎其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日前遭勒索病毒攻擊,殃及全球上千企業,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這次攻擊事件只對美國企業造成最小的損害,白宮也透露,下週將與俄羅斯官員討論勒索病毒的威脅。

《路透》報導,拜登週二在聽完顧問的簡報後,向記者表示,這次駭客攻擊似乎對美國企業造成的損害很小,但當局仍在收集資訊。拜登補充提到,對於團隊能立即作出反應的能力感到滿意。

上週五(2日)的勒索病毒攻擊,影響全球上千小企業的數據,俄羅斯網路犯罪集團REvil事後承認犯案。在拜登發表評論前,Kaseya聲明表示,這次的攻擊行動並未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構成威脅。

拜登上(6)月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峰會,已強調禁止針對基礎設施的駭客攻擊,拜登一直試圖推動普廷,讓俄羅斯的網路犯罪份子收斂,但至今的成效甚微,這次的攻擊再次顯示俄羅斯在美國網路犯罪活動的猖獗。

近期駭客襲擊事件頻傳,上(6)月REvil對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的攻擊,破壞供應鏈,最終使JBS支付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的贖金。另一個與俄羅斯有關的組織5月入侵美國燃料運輸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 )」,導致美國東岸出現恐慌性購買、油價飆升、汽油短缺。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二稍早表示,美國高層官員將於下週會見俄羅斯官員,討論勒索病毒的威脅。莎琪指出,如果俄羅斯政府不能或不會對居住在俄羅斯的犯罪份子採取行動,美國將有所動作,或保留採取行動的權利。

針對報導,俄羅斯駐華盛頓使館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沒有立即回應。莎琪表示,拜登將於週三與司法部、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和情報單位的官員會面,套論勒索病毒和美國應對相關攻擊的行動。

涉案的駭客組織REvil要求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5200萬元)贖金,以恢復所有受影響企業的數據。Kaseya執行長週二已強調不會透露公司是否計畫支付贖金,或是否正與REvil進行談判。莎琪則指出,雖然美國政府不鼓勵付款,但有關數據是否會被贖回的問題應該直接交由Kaseya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