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武器化?華為提告美國威訊通訊多項侵權

2021/07/07 11:32

華為與美國4大電信商之一威訊通訊的訴訟即將開庭。(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去年便告上美國4大電信商之一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指控威訊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華為的專利網路技術,而雙方的訴訟即將在週三開庭。

《彭博》報導,華為在此案中提出被侵犯的3項專利是國際電信聯盟G.709網路行業標準的關鍵,華為指責威訊甚至拒絕討論授權許可,即使該標準有助於威訊網路更高效。威訊則表示華為要求太高,並稱華為正在光纖網路上使用2項威訊專利。此案將在德州Marshall市開庭。

華為一直在向威訊尋求超過10億美元的賠償,不過該此次開庭只會集中在華為專利組合中的一小部分。2家公司尚未在法庭文件中披露在此次審判中要求賠償多少,也不會在審判前發表評論。

對於法庭來說,難題在如何讓陪審團集中在專利問題上,因為華為身上還背著美國政府禁令、實體名單等等標籤。華為已要求法官阻止威訊提起美國政府將其列為國安威脅、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阻止補貼購買華為設備等事項,以及威訊指稱「華為提告是對美國政府、威訊不賣華為手機的報復」。

彭博情報分析師Tamlin Bason上月1份報告表示,華為與威訊的訴訟是在美國禁令後,首次嘗試收回資金,往後可能有其他針對美國電信營運商、網路設備商的類似訴訟。

華為表示其是最多產的專利持有者之一,在全球擁有超過8萬項專利,僅在美國就有1萬項。根據知識產權所有人協會的數據,華為去年獲得了3178項美國專利,排名第7,領先於微軟、蘋果等巨頭。但華為表示,不會將其龐大的專利組合武器化。

第2起案件中,華為指控威訊侵犯路由器等網路基礎設施的專利,以及Smart Family和One Talk等應用程式,不過此案要到10月才會在德州Waco市開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