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出行盤前交易重挫 跌破發行價面臨求償

2021/07/06 17:49

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示意圖,路透)

〔中央社〕剛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因遭到中國當局實施網路安全審查,今天股價在盤前交易重挫,不但跌破14美元的發行價,跌幅一度擴大至30%,已面臨投資人提告求償。

據新浪財經報導,滴滴出行今天盤前交易大跌近26%,跌幅一度直逼30%。截至發稿,滴滴盤前交易重挫22.41%下跌3.48美元,報12.05美元,已跌破14美元的發行價。

中國國家網信辦2日以「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對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期間並停止新用戶註冊;4日再將滴滴出行App下架要求整改,聲稱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的問題。

受此衝擊,滴滴出行股價連續下挫,昨天下跌5.3% 收15.53美元。今晚美股開盤,滴滴恐再探低點。

儘管滴滴出行否認洩露敏感數據給美國,並聲稱事前不知道會遭網路安全審查,但已有美國律師事務所相繼表示將代表股東發起集體訴訟,向滴滴求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