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鎮壓後變好挖 比特幣挖礦難度創史上最大降幅

2021/07/06 12:41

根據BTC.com數據,比特幣挖礦難度上週六大降了28%,創下有史以來最大降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對國內加密貨幣產業施以嚴厲打擊,比特幣挖礦現在變得更加容易且有利可圖,因為競爭者相對減少了。《商業內幕》報導,根據BTC.com數據,比特幣挖礦難度上週六大降了28%,創下有史以來最大降幅。

據報導,比特幣算力反映驗證代幣所需消耗的電量,每兩週就會經由網路演算法自動調整1次。上週六重新校正後,挖礦系統完成區塊、創造比特幣的難度降近30%,代表還在線上的礦工可迎來更多獲利。

加密貨幣交易員Scott Melker週一在推文中表示,在挖礦難度下降後,他的每日挖礦收入增加了50%。他指出:「比特幣價格在幾週內暴跌逾50%,但佔據比特幣算力近60%的中國禁止挖礦...網路並未受到影響。」

FRNT Financial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Stéphane Ouellette向《商業內幕》表示,中國挖礦設施廣泛關閉,可能會導致算力大幅下降,並造成網路堵塞。但另一方面,中國反挖礦的努力,可能會成為加速海外比特幣挖礦業務的催化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