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量級警告?貝瑞、葛拉漢等8位空頭皆稱美股將現史詩崩盤

2021/07/06 11:00

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的貝瑞等8位專家,今年皆警告美股將出現一場史詩崩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來有不少專家警告,金融市場將迎來一場毀滅性崩盤,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目前較有份量的包括貝瑞(Michael Burry)、葛拉漢(Jeremy Grantham)等8位「大空頭」。

《商業內幕》報導,作為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的貝瑞,近日將6月份的市場狀況描述為「世上最大的投機泡沫」,警告散戶正在「崩盤之母」到來前購買迷因股及加密貨幣。

投資公司GMO創辦人葛拉今年1月稱股市為「完全成熟的史詩泡沫」,他稱:「當市場達到這種明顯超熱情的水平時,泡沫總是在接下來幾個月破裂,不用到幾年無,且無一例外。」

自稱是「徹底空頭」的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5月時表示:「我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中長期要謹慎行事。當股市有理由走低時,它下降的速度之快,會讓你感到暈眩。」

杜肯家族辦公室(Duquesne Family Office)執行長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5月時指出,美股牛市讓他想到了網路泡沫時期,而處於「狂熱狀態」的資產價格可能還會繼續上漲一段時間,「我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但他將在幾個月內將股票套現。

被稱為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今年3月也警告,股市估值過高,當趨勢反轉時,股市將下跌超過15%,屆時那些湧入迷因股及投機資產的散戶將出逃。

創智贏家(Shark Tank)明星兼O'Leary Funds主席奧利里(Kevin O’Leary)4月時表示,股市最終會崩潰,並成為新手投資者的一個機會教育。「這世代的投資者從未經歷過持久性修正,我不知道(修正)何時會到來,但已近了,我不知道什麼會觸發它,但他們(投資新手)會從中汲取教訓。」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6月也在推特表示,股市將出現史上最大崩盤,並稱聯準會(Fed)過度刺激市場造成美元貶值,建議投資者透過黃金及加密貨幣來避險。

華爾街資深預測分析師兼A. Gary Shilling & Co總裁席林 (Gary Shilling)4月時表示,金融市場將會迎來暴跌,但他沒有給出時間表,「當股市即將崩盤時,我不會做出任何明確的猜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