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襲警後自殺 香港「維他奶」接獲炸彈威脅

2021/07/06 07:38

港商維他奶採購主任梁健輝在7月1日晚間持刀刺傷一名員警後自裁身亡,昨傳出維他奶收到炸彈恐嚇威脅,警方初步調查尚無發現。圖為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商維他奶採購主任梁健輝在7月1日晚間持刀刺傷一名員警後自裁身亡,昨傳出維他奶收到炸彈恐嚇威脅,警方初步調查尚無發現。此外,71刺傷警員事件發生後,維他奶內部傳出有一份通告,提及死者「不幸逝世」,引發中國網友群起抵制,維他奶除發聲明強調該通告未經官方許可,5日也傳出維他奶國際集團香港區人力資源總監突然離職。

7月1日適逢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4週年暨中國共產黨創建百年,當晚發生香港飲料製造公司「維他奶國際」採購部採購主任梁健輝襲警後自殘身故事件,事發後維他奶內部流出致哀通告,針對內容提及「不幸逝世」等詞,中國網友砲轟「美化暴力」、「包庇恐怖份子」、「為恐怖份子站台」,並要求「港獨奶」滾出中國。維他奶為此屢發聲明,強調該通告並未經官方許可,而是一名員工私下「未經授權」轉發且「所使用的措辭極為不當」,強調「嚴厲譴責暴力和破壞香港社會安定的行為」,不過中國有多處商家已經或準備下架維他奶產品。

綜合港媒報導,5日時有維他奶員工報案,指公司的臉書收到留言,聲稱會在屯門的廠房引爆炸彈,警方接獲報案後將此事列為刑事恐嚇案處理,不過前往該處並未發現炸彈,目前也沒有任何逮捕行動。

此外,5日時也傳出,維他奶內部通告顯示,維他奶國際集團香港區人力資源總監余艷芬已離職,並由首席人力資源總監黃惠姍先兼任其香港區職責,直到任命繼任人。不過維他奶目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