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稱做屎缺!外面人擠破頭 台積電員工曝內幕:裡面的想爬出來

2021/07/06 00:35

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近期受網路廣大討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近期受網路廣大討論。一名網友近日發文指出「TSMC(台積電)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爬出來」,並透露內部情形,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自稱為台積電設備工程師的原PO,4日在「Dcard」上PO文 表示,當初進台積電就知道外面風評有好有壞,拿到Offer就知道部門是「屎缺」,但當時他認為「大夜小夜輪班假日值班哪有什麼?勞基法一個月46小時,怎麼可能現在還有不按照勞基法的公司?」而且面試的主管還告訴他,4到6週輪值一次大夜,每個月還有兩個完整的假日,讓他評估,進去埋頭苦幹可以提早財富自由,「那就先辛苦幾年吧!」

原PO表示,但進去之後,發現錢真的不好賺,早晚交接一次就要1小時半到2小時,而且每天被上級「情緒勒索」、大罵,「摔東西、破壞東西也是經常有的事情」;然後每天有重複忙不完的爛機等著處理、維修,「KPI(關鍵績效指標)追殺,老闆追殺,報告追殺,各種追殺!」偶爾還要開會,常常忙到焦頭爛額,事情總是忙不完又會有新的事情。

原PO還說,至於最多只能報46小時加班,多出來的怎麼辦?原PO說,「當然就只能做公益送公司囉」,「多的時數送審不會被簽過,還看過他們發信說為甚麼不報」,而且報了也不會被簽。原PO表示,由於公司管得嚴,想要印出勤資料,更是不可能,反而可能吃上官司,所以大家為了紅利為了錢就只能默認這件事情。

原PO並稱,大夜一個月輪兩次,輪到真的受不了,只有體重拼命瘦,他苦笑,「所以想要減肥來TSMC就對了」。至於當初說每個月有兩個完整的假日,因為新人來都待不住,老人覺得不妙都跑去別的廠,只剩下一個完整的假日,「說真的是個可以讓你好好存錢的好公司,因為你會忙到沒時間花錢,所以經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早已財富自由買了幾套房子,有人手上的錶抵你一年的薪水」。

最後,原PO也說,「只要你能待下去,絕對可以讓你財富自由」,他並說,還記得剛進來學長說「沒有狗的基因的話就待不久,奴性不夠高也待不久」,「所以我已經在計劃怎麼當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