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打壓科技業 「數據」將是下個戰場

2021/07/05 21:32

中國為了監管數據,開始打壓科技公司。(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科技企業在世界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為打擊中國科技企業,中國當局正在轉向數據監管。

根據《CNBC》的報導,過去幾個月,中國當局不停地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從取消螞蟻集團345億美元的上市,到阿里巴巴的28億美元反壟斷罰款,重點一直放在反壟斷和金融技術監管上。而現在中國當局將目標轉向數據,因為數據是推動科技行業的驅動力。

諮詢公司 Trivium China 的合夥人 Kendra Schaefe表示,若果沒有強大的數據隱私保護,你就不可能擁有數位經濟,而當前數位經濟正在支撐中國放緩的增長。

報導也指出,中國在6月時更是通過了《數據安全法》,這項法規規定了數據的蒐集、儲存和傳輸等等的規則,今年9月將會正式生效。Kendra Schaefe預料大量的用戶數據將被打擊,稱「這絕對是(監管的)另一條戰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