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攜手飛宏科技 進軍美商用充電樁市場

2021/07/05 14:37

機電大廠東元電機5日宣布,與知名電源供應器廠飛宏科技(2457)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由東元美國子公司東元西屋馬達和飛宏美國分公司,與美國能源集團Getka Group旗下新成立的Getka Manufacturing公司,進軍美國電動車快、急速充電樁商用市場。(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機電大廠東元電機(1504)今日宣布,與知名電源供應器廠飛宏科技(2457)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由東元美國子公司東元西屋馬達和飛宏美國分公司,與美國能源集團Getka Group旗下新成立的Getka Manufacturing公司,三方攜手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生產製造二級和三級的電動車快、急速充電樁,將進軍美國商用、都市客運、和公部門巴士電動車電源供應市場。

東元表示,計劃新成立的充電設備製造廠Getka Manufacturing,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卡圖薩市的塔爾薩港,從快速充電樁的設計、製造到銷售,將以一條龍的方式來經營。新公司廠房將於今年8月動工,從建造開始即以環保減碳出發,採用Getka集團以碳中和的方式供電,也就是利用太陽能和工業級備用電池,提供不間斷電源來減少碳排放。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指出,電動車產業是集團的重點佈局之一,此次與飛宏科技和Getka合作急速充電樁生產,將成為東元車電事業發展的另一項重要佈局。

飛宏科技董事長林中民指出,飛宏科技是亞洲第一個做到360kW且擁有兼容標準及客製優勢的急速充電樁,此次與東元電機合作,飛宏科技仍將秉持永續與環境保護的議題,共同打造智慧能源典範。

東元表示,拜登政府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將在全美各大城市設置約55萬座電動車充電站,此次合作,三方認為此時投入生產電動車快速充電樁,正是搶攻基礎建設商機的絕佳時間點,因此,對合作案充滿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