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都更放利多 小基地併大基地開發最高獲20%容積加給

2021/07/05 13:06

新北市推出都更二箭2.0版,小規模基地的重建權利可併入主要幹道地區集中開發,小基地捐贈給市府開闢綠地,提供周邊居民休憩空間。(都更處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新北市政府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跨街廓都市更新容積調派專案計畫」,針對巷弄內不易重建的小規模基地,以類似容積移轉的概念,將其重建權利併入主要幹道地區集中開發,最高可獲得20%的基準容積加給,而巷弄內的小基地捐贈給市府開闢綠地,提供周邊居民休憩空間,新制於今年7月4日上路,申請時間到2025年7月3日截止。

為解決巷弄內的小規模基地不易都更、重建的問題,新北市政府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跨街廓都市更新容積調派專案計畫」。(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舊有的都更二箭政策為主幹道沿線提高基準容積,2019年7月3日起受理申請,今年7月3日截止,2年內共計80件申請案,其中19件捐贈公益設施,包括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公共化幼兒園、社會住宅、辦公空間等,捐贈面積達2萬3370平方公尺。

市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為延續都更二箭精神,市府推出2.0版「跨街廓都更專案計畫」,針對舊市區巷弄內的容積,移至主要幹道地區集中開發,解決小規模基地不易重建、都更的問題,也讓容積有效利用。該專案獲得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及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支持,即日起至2025年7月3日受理申請。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指出,針對同一個都市計畫範圍內,只要小基地(調出基地)地主整合至100%同意,面積達200平方公尺,且臨至少4公尺寬以上道路,並符合相關資格,即可將容積以等價換算方式併入大基地(調入基地)集中開發。

此外,大基地需整合至都市更新條例第37條規定的同意門檻,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且臨至少寬2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市府提供最高20%的基準容積加給,作為實施者與地主參與都更的誘因。

都更處發言人李擇仁說明,考量部分位於窄巷的小基地都更或危老重建困難,因此推出都更二箭2.0版,讓小基地與大基地合併進行「跨區都更」,但兩處必須位於同一個都市計畫區內,小基地再捐贈給市府開闢綠地、美化環境,達成市府、地主、開發商與居民多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