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赴美上市先斬後奏!港媒爆中國震怒「懲罰將遠超阿里」

2021/07/05 12:15

港媒今日報導,滴滴不顧中國監管層多次溝通,貿然赴美上市,讓中國監管層相當震怒,這次對於滴滴的懲罰力度將遠超阿里巴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服務App滴滴出行6月30日才剛在美國上市,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4日便以「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訊息問題」為由,通知應用商店將滴滴出行App下架。港媒今日報導,滴滴不顧中國監管層多次溝通,貿然赴美上市,甚至特意選擇在中共百年黨慶之前赴美,希望「先斬後奏」,讓中國監管層相當震怒,這次對於滴滴的懲罰力度將遠超阿里巴巴。

港媒《香港01》旗下財經媒體《巨子ICON》報導,據接近中國金融監管層人士消息,滴滴App下架原因既有高層對國家及中國公民數據安全風險遭洩露的擔憂,同時也由於滴滴不顧監管層多次溝通,貿然赴美上市。消息稱,對於滴滴出行的懲罰力度將遠超阿里巴巴。

報導指出,中國監管層曾與滴滴高層進行多次溝通,不希望滴滴去美國上市,但滴滴方面並未給予有效反饋,甚至特意選擇在中共百年黨慶之前赴美,希望能夠「先斬後奏」,此舉讓中國監管層更為震怒。

報導指出,中國監管層勸阻中國企業不要赴美上市,並非只有針對滴滴1家,自2018年以來,對於掌握大量數據的中國網路平台企業,包括阿里巴巴、京東、攜程、美團、滴滴等,由於這些平台大多涉及給類別國計民生數據,中國政府都不希望它們前往其他市場上市。

報導指出,近年來,中國金融監管層曾做過多輪窗口指導,引導已經在美國上市或赴美上市想法的企業回國或在香港上市。

報導還提及,中國政府近年對於「數據安全」尤為重視,曾有傳言指滴滴遭安全審查,是因洩露中國的道路交通數據給美國,但事實上,目前滴滴並沒有為赴美上市,作為交換將數據打包交給美國,中國政府一直對此進行有效監管。

然而,這並未消除高層對數據安全的擔憂。1名中國監管層內部人士表示:「一旦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成功,將會面臨美國的監管要求,勢必會讓中國國家和公民數據安全面臨不可控。這是存在極大危險的,違背國家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