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鎮壓 讓比特幣挖礦更容易 利潤更高

2021/07/03 18:32

比特幣自動校正難度,讓挖礦時間維持在10分鐘(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中國政府的打壓後,導致中國礦廠紛紛停止挖礦。而比特幣獨特的校正系統自動將挖礦難度降低28%,也更有利可圖。

根據《CNBC》報導,中國一直以來都是比特幣的挖礦中心,世界上約有65%到75%的比特幣都在中國開採。但日前中國政府的強力鎮壓導致該國礦廠紛紛關閉,全球超過50%的挖礦運算力已從網路上失去連接。

Blockcap礦廠創始人范士丹(Feinstein)向外媒透露,通常完成一個區塊大約需要10分鐘,越少人挖礦代表每一區塊的完成時間會更少。比特幣每區塊的完成時間已經減慢到14到19分鐘的區塊時間。

但比特幣有自己獨有的校正系統,要每兩週重新將難度校準一次,重新調整運算的難度。週六比特幣程式碼自動降低了約28%的計算難度,這降低的幅度是前所未有的,並將完成時間校正到了最佳的10分鐘。

採礦公司Foundry執行長(Mike Colyer)表示,比特幣有著非常強大的系統,它會依照挖礦機的數量來調整計算難度。這個自我監管的貨幣,根本不需要任何外部委員來決定任何事情。

更少競爭對手和更少難度代表著每個礦工都能增加盈利能力和更可預測的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