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執行長:讓輝達收購 比上市更好

2021/07/03 13:26

安謀執行長西格斯(Simon Segars)表示,讓輝達收購是比上市更好的選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去年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自軟銀手中買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目前需要通過審核的8國中已有6國同意。安謀執行長西格斯(Simon Segars)週五則表示,讓輝達收購是比上市更好的選項。

《路透》報導,西格斯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考慮過IPO,但認為這樣做會帶來短期收入成長、盈利能力的巨大壓力,而這會扼殺安謀投資、擴張、快速行動和創新的能力;與輝達合作反而能為安謀提供規模、資源、敏捷性,並最大化未來的機會。

軟銀在2016年以320億美元收購安謀,押注於物聯網晶片激增,安謀也大手筆投資招聘這項技術,但最終未能帶來相應收入。安謀後來還提高了部分技術的價格,激怒一些客戶。

而安謀的長期合作夥伴高通(Qualcomm),則一直是這樁併購案的反對者,批評看法認為讓一家晶片公司擁有安謀,可能會使其專注於有利於自身的技術,而不是更廣泛的行業。高通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上週表示,如果輝達併購交易失敗,高通願意投資安謀的IPO。阿蒙稱,讓晶片業同行一同擁有安謀,才能使該公司保持獨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