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盤不遠了?美國理財天后提出3項建議

2021/07/03 11:37

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持續發酵,但美股近期卻不斷創高,這讓有美國理財天后之稱的歐曼(Suze Orman)感到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對經濟的影響持續發酵,但美股近期卻不斷創高,這不禁讓有美國理財天后之稱的歐曼(Suze Orman)感到擔憂,並稱她正為不可避免的市場崩盤做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歐曼這幾十年一直熱切關注市場,明白漲跌是可以預料的,最近所見到如GameStop的投資風潮,著實讓她感到憂心。

歐曼最近向《CNBC》表示:「我不喜歡現在市場所發生的情況,經濟一直很糟糕,但股市卻仍在上漲。」

儘管刺激方案目前仍在進行,且房地產市場打破去年創下的紀錄,歐曼仍擔心疫情帶來的經濟後果,尤其是近期又出現變種病毒爆發。更重要的是,她認為股市距離上一次崩盤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現在的高點無法再維持太久,「這讓我再次想起了2000年的情況。」

對於GameStop等迷因股的凌厲漲勢,歐曼認為這完全違背了普通投資者的利益,「所有人都不按常理行事,只求股市升高再升高,這到底有什麼好處?」

與此同時,用來衡量股票估值的「巴菲特指標」飆高,也暗示股市有崩盤風險。至於如何因應股市的潛在波動,歐曼提出了3項建議。

首先是逢低買入,歐曼表示,大多數美國投資者的閒錢都投入401k退休計畫或個人退休金帳戶(IRA),在接下來的幾十年投資人可能都不打算動用這筆錢,因此最好的長期策略就是逢低買入。

第2則是「有計畫的投資」,儘管歐曼更喜歡低價買入,但也不建議在市場走高時完全停止投資,她建議投資者制定一套平均成本策略,這意味著無論市場波動如何,都要定期定額分配投資。

最後是透過零碎股實現投資多元化。為了抵禦市場特定領域的下滑,歐曼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組合,應涉及不同類型的資產及領域,其中她特別推薦零碎股投資,這種方法能讓你購買大公司的一小部份股份,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人都能在自身預算範圍內購買股票。

歐曼表示:「你越早投入,你未來賺到的錢就越多,記得不要停下來,當股市下跌時,你應該感到開心,因為你的錢可能換得更多股份。你持有越多股份,20、40或50年後,你擁有的財富就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