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鼠狼?香港中聯辦訪上千貧戶 展現黨愛香港人

2021/07/02 22:17

香港中聯辦訪香港貧戶。(圖擷取自中聯辦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中聯辦近日精心組團走訪1500戶香港低收入家庭,開展史無前例的聯外活動,消息人士稱,這次走訪貧戶主要是展示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傾聽港人「不滿」,為香港人帶來希望,同時「更好地監督」香港菁英式政府的運作方式。

南華早報》報導,中聯辦稱已派出300個「志工團體」探訪香港1,500 個工薪家庭,其中包括劏房住戶、公屋居民、新移民和少數族裔成員,連陳冬、仇鴻、盧新寧、何靖和尹宗華等5位副主任級的官員都出場,並稱這項訪貧措施是慶祝(中共)成立100週年和香港移交24週年的方式。

一位中國官方消息人士則直言,中聯辦的地面團隊一直與建制派的基層組織合作,為最新的競選活動做準備。他說,我們去人民那裡傾聽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和不滿,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困難中的人,這將使我們更接近香港人民。

另一位探訪這些家屬的中國官員不諱言指出,這些訪貧小組是精心組織的,其中至少有一名以粵語為母語的人,而副主任官員也都接受過基本的粵語培訓。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則說,中聯辦展開港人訪貧行動具有「深遠意義」,意味著北京希望透過自己的團隊腳踏實地,以便「更好地監督」香港菁英式政府的運作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