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昨掛牌 價量齊揚創掛牌首日最大量

2021/07/02 18:23

電動車指數(ICE FactSet) 優於Nasdaq 100指數的累積報酬率。(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投信6月中領先市場推出「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為全球唯一100%聚焦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的ETF,也是台灣首檔電動車ETF,昨(7/1)已正式在證交所掛牌交易,上市首日即呈現價量齊揚,更締造台灣所有ETF史上,掛牌首日最大成交量及最大成交金額紀綠。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認為,電動車將在全球愈來愈普及,主要因各國政府達碳中和目標的政策作多,以及美、中、歐各國紛搶EV領導地位所帶動的汽車產業革命,皆是推升電動車產業不斷成長的動能。

看好電動車發展趨勢,國泰投信與ICE、FactSet雙強聯手打造「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結合ICE公司50年以上的指數編製經驗,以及FactSet有多達1600個產業分類的產業資料庫分析,且有嚴謹營收來源認定標準,精準挑出公司營收實際來源來自智能電動車領域的績優股,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00893)也是追蹤該指數,因此能做到100%投資「純智能電動車」概念股的ETF。

Deloitte去年針對未來電動車市場評估,2030年時,全球每賣出3台車,就有1台是純電動車,並且提到傳統內燃機引擎銷售高峰期已過,透露出未來10至20年將會是電動車全力攻佔市場的關鍵時刻。報告也指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全球電動車銷量還是逆勢成長,預估全年有望上看250萬輛,至2030年將可續攀升至3110萬輛。

不過,今年來市場不確定因素多,先是擔心通膨議題、美債殖利率快速上揚、美國聯準會(Fed)縮表,以及至今疫情持續肆虐,使全球金融市場受其干擾,電動車指數也不免受其影響。

00893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多空消息將牽動市場表現,但Fed在6月的最新利率會議結果表示,利率區間仍將維持在0至0.25%不變,加上隨著疫苗施打及財政政策推動下,景氣可望續走在復甦正軌上,這消息也讓市場重新轉向科技成長股懷抱,近一個月,電動車指數及科技股指數普遍出現反彈,其中,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含息報酬上漲10.4%,表現更勝代表美國科技股Nasdaq 100指數的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