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產品陸續完工 世紀鋼下半年營收月月增

2021/07/02 15:45

世紀鋼台北港廠區。(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紀鋼(9958)離岸風電產品持續趕工,6月起生產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風場69支基樁(PP),年底前還有10套管式水下基礎(Jacket)需交貨,隨產品完工比例認列,下半年營收可望「月月增」;世紀鋼也透露,去年底認為今年國際鋼價行情會持續走高,提前預訂約7萬噸鋼板,主要料源來自日本、韓國鋼廠,中鋼(2002)約佔5%。

世紀鋼5月合併營收達10.45億元、年增179.93%,創新高外,更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世紀鋼副總李育慶表示,去年已開始生產難度較高的Jacket,而PP的鋼料也在5月底到貨,6月正式投產,預期今年底可交出69支PP、10套Jacket;因營收採完工比例認列,法人估計世紀鋼下半年營收將呈現月月增。

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用鋼量不少,世紀鋼估計到2023年第1季的訂單,約需8萬噸鋼板,去年下半年鋼價開始飆漲,世紀鋼約有5%料源向中鋼下訂,也從日本、韓國進料,合計約7萬噸,目前剩幾千噸用量尚未訂購,鋼材成本控制得宜。

而日前接獲的台電二期風場大單更無須擔憂,世紀鋼解釋,台電因是公共工程,可隨物價指數調整,成本負擔不會太沉重。

世紀鋼也說,離岸風電產品需求持續向上,先前已砸上億元投資彰化未上市鋼構廠,原本該廠以鞏固鋼構業務為主,但配合在手的離岸風電訂單量越來越多,已規劃明年起包括自有的雲林廠、台北港擴廠、彰化鋼構廠等三地的部分產線,都將改為生產風電產品。

子公司世紀風電(2072)預計下半年申請IPO、朝上市前進。因世紀鋼有多個離岸風電工程都與世紀風電共同承攬,世紀鋼主要負責前端焊接相關工作,世紀風電則是後端組裝等,後者難度較高,毛利也會略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