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想活下去!華為入股IC設計公司 在德國、土耳其延攬工程師

2021/07/02 15:50

中企華為遭美國制裁,堵住生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在美國制裁下,生路幾乎被堵死,近期積極使出求生本能,不僅喊出要蓋晶圓廠,現在還入主IC設計公司-上海阿卡思微電子,並大舉延攬海外工程師,包括慕尼黑晶片工程師、伊斯坦堡軟體開發人員,以及加拿大AI研發人員。

綜合中媒報導,據天眼查App顯示,6月29日,上海阿卡思微電子技術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新增股東華為關聯公司哈勃科技投資有限公司、上海合見工業軟體集團等,公司註冊資本也從1200萬人民幣增至1600萬人民幣,增幅達33.33%。

據悉,上海阿卡思微電子成立於2020年5月,法定代表人為袁健,主要從事微電子科技領域內的技術開發、軟體開發、積體電路晶圓及產品的設計、研發、銷售等。

根據股東資料,上海阿卡思微電子現由張婷、成都騰源溪科技合夥企業、哈勃科技投資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哈勃科技投資持股比例為5%。

除了入主IC設計公司外,大舉延攬海外工程師,包括慕尼黑晶片工程師、伊斯坦堡軟體開發人員,以及加拿大AI研發人員。

報導稱,從華為在各徵才平台開出的職缺來看,完全是針對AI演算法、自動駕駛、軟體和計算基礎架構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