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田聯主席:東奧應繼續舉辦 目前沒有重大風險

2021/07/02 14:57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兼國際奧委會(IOC)官員科伊(Sebastian Co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辦引發爭議。世界田徑總會主席兼國際奧委會(IOC)官員科伊(Sebastian Coe)認為目前沒有重大健康風險,東奧應該繼續進行。

科伊週四(1日)向《CNBC》表示:「東奧將繼續進行,且應該舉辦。」據報導,隨著日本等多國的疫情升溫,今年夏天約有1萬500名運動員準備飛往日本參加東奧。

據《衛報》報導,日本宮內廳長官西村泰彥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天皇對此事深表擔憂,擔心東奧會成為疫情擴散的導火線。

科伊週四則表示,他「不確定這是否存在巨大風險」,但也補充說過去4、50年來,從未有過如此周詳的預防措施,旨在保護運動員及當地社區。

科伊強調,如果東奧照常運行,運動員無法像過去那樣參與一些活動,「不會有卡拉OK酒吧或是皇居一遊的行程。」

科伊指出,這些運動員在行前及抵達東京後都將進行檢測,若不幸有運動員在抵達東京前就染疫,也已準備好野戰醫院進行管控。

科伊表示,去年世界田聯舉辦了數百個活動及2項世界錦標賽,但沒有一項活動造成疫情嚴重擴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