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磊科技股東會:下半年審慎樂觀

2021/07/01 19:27

光磊科技經營團隊。(資料照,光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感測元件廠光磊科技(2340)今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黃年宏會後受訪表示,所提議題全數通過,其中大股東台灣日亞化參與私募認股案,目前日方態度正面,但仍需等最後通知,據悉該私募案張數以不超過6萬張股票,若私募案順利完成,台灣日亞化持股比重將提升至23%,光磊也表示,LED感測市場需求暢旺,下半年營運仍有不錯成長力道,對營收成長謹慎樂觀。

光磊表示, 5月因三級警戒,公司配合政府實施分流不分班,因此稼動率僅6-7成,訂單遞延影響產能,因此營收不理想,但疫情趨緩,稼動率可望逐漸提升,產能也可望同步拉升,出貨與整體營收就會提高,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三季,第四季客戶對新產品產能規劃也表支持。

光磊指出,目前已明顯感受到感應器市場需求成長力道,也計畫積極擴充產能,下半年有8億元的資本資出,相關設備投資,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接單,第二季開始出貨,如有台灣日亞化資金、人力、技術支援,相信可升級機台,達到產能極大化,搶攻發射、接受器市場。

光磊表示,新產品部分,1000奈米醫療、光通訊應用,已如雨後春筍般成長,包括測血糖LED開發,不僅是與國立大學合作成立軟體研究計畫,也跟知名手機廠合作測試計畫。

光磊指出,8億元投資中,投資顥天光電策略結盟,包括取得人工智慧(AI)自動化檢測技術,以確保未來三年雙方可共同成長,下半年看到科學園區半導體廠大幅擴廠,須仰賴顥天技術提升生產效率與良率,確保產能較不受人力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