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選擇日常交往對象 巴菲特:這是生活中的奢侈

2021/07/01 11:19

「股神」巴菲特(右)與波克夏海瑟威副董事長孟格。(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的好交情眾所皆知,2人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巴菲特透露,他和孟格一起合作賺了很多錢,但真正想要的是「獨立」,也就是可以自由選擇日常交往的對象,這種生活比其他財富象徵更加重要,巴菲特更說,最好和比你更好的人交往,他特別指的是他與孟格的友誼。

《CNBC》報導,巴菲特和孟格從1959年認識至今,2人已經是60多年的朋友,並從1978年開始成為商業夥伴,商業關係也超過40年,一同將波克夏打造成市值6300億美元的投資傳奇。

但財富並非2人合作數十年來的最大收穫,在週二(29日)播出的採訪中,巴菲特提到了「獨立」,他指的是可以自由選擇日常交往的對象,無論是在商業上,又或者個人生活中。

巴菲特表示,真正重要的是,如果你能在生活中做想做的事情,並且和你想交往的對象有所來往,「我們都一直秉承著這種精神」,他形容這是生活中的奢侈。

波克夏的成功意味著巴菲特與孟格花了數十年時間,在投資公司和合作的員工、夥伴的方面,做出自己的決定,也能夠在密切合作的同時做到這一切。

巴菲特表示,如果我們和壞傢伙聯繫在一起,那就是我們的問題,但我們沒必要這樣做,我們已經擁有這種奢侈60年了,或者接近。巴菲特補充,這種自由比任何財富象徵更重要,像是那些昂貴的物質,「這比擁有25間房間的房子或6輛汽車更重要」。

巴菲特更說,最好和比你更好的人交往,他特別指的是他與孟格的友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