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班休息免驚 雲嘉南分署紓困加碼

2021/07/01 10:13

協助減班休息勞工度過疫情,勞動部今起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與充電再出發訓練,雲嘉南分署表示,將「從寬、從優、從速」推動,可上網查詢或電洽專人詢問。(記者王涵平翻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協助減班休息勞工度過疫情,勞動部今起推出安心就業計畫與充電再出發訓練,雲嘉南分署表示,將「從寬、從優、從速」推動,可上網查詢或電洽專人詢問。

雲嘉南分署表示,「安心就業計畫」及「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二者同期間僅可擇一申請,並針對疫情擴大補助辦理期間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屆滿之日止,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或電洽06-6985945分機1321或1126。

為減緩疫情長期對勞工的經濟衝擊,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表示,補助對象不論是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或部分工時勞工,庇護性就業身障勞工也可以適用,只要與雇主協議減班休息達30日以上並通報,皆能透過申請計畫補貼減損薪資。

此外,「安心就業計畫」依薪資差額調整為3500元、7000元及1萬1000元「三級定額補貼」,另外也提高「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津貼時數上限至144小時,只要企業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勞工即可申請計畫補助薪資差額,或參加訓練課程領取津貼,企業也可以申請補助訓練費最高350萬元,提升員工關鍵職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