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下重手、礦工出逃!比特幣有望迎來最大難度調降

2021/07/01 10:53

在中國礦工大幅縮減下,比特幣有望在週五打破紀錄,創下最大難度降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力打壓加密貨幣,中國礦場關閉、礦工出逃尋找更歡迎挖礦的地區,網路整體算力直線下降。鑒於此情況,比特幣有望在週五打破紀錄,創下最大難度降幅。

《彭博》報導,比特幣被編程為每2016個區塊、或大約每2週調整1次難度,以確保開採新區塊的速率穩定,同時還可以防止大型礦工吃掉太多算力。目前估計難度降幅為下調27%,比2011年記錄以來最大18%的降幅低9個百分點。這也是難度調整連續第3次下降,是2018年12月後首次出現。

比特幣設計為1個區塊平均挖掘時間應該在10分鐘左右,在中國出手打擊後,此時間躍升至20多分鐘,因為系統上的礦工比預期的更少,導致處理時間加長。

劍橋大學估計,截至2020年4月,比特幣網路約65%的算力來自中國。對於現在仍在挖礦的礦工來說,不僅有機會獲得更高比例的交易費用,也更少人跟他們競爭每區塊6.25顆比特幣的豐厚獎勵。

挖礦軟體商Blockware Solutions執行長Mason Jappa表示,還擁有算力、託管能力的礦工「掌握著所有好牌」。比特幣24小時跌幅約3.4%,截至發稿暫報3452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