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選亞洲最佳半導體CEO 魏哲家:客戶需求預測動盪是今年最大挑戰

2021/06/30 20:41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再度獲得《機構投資者》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 Magazine )2021為亞洲最受尊崇企業之一,總裁魏哲家也新獲選為亞洲最佳執行長第一名(科技/半導體業),他受訪指出,今年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外在環境不斷變化,客戶需求持續增長,除了5G、AI等產業大趨勢持續推動對半導體的需求之外,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也打亂了客戶對需求的預測,半導體需求相較過往的預期更為動盪。

《機構投資者》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Magazine)今天公布亞洲最佳企業經營團隊得獎結果,台積電除了再度獲選亞洲最受尊崇企業之一,在機構投資人及券商分析師投票方面也贏得科技/半導體業5項第一名。

台積電在亞洲的科技/半導體業5項第一名包括亞洲最佳ESG企業、亞洲最佳執行長、亞洲最佳財務長、亞洲最佳投資人關係方案、亞洲最佳投資人關係團隊。

此外,魏哲家總裁接受《機構投資者》雜誌書面採訪,指出身處的產業中,今年所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必須面對、反應不斷變化的環境,以及客戶的需求持續增長是目前最大的挑戰。除了5G、AI等產業大趨勢持續推動對於半導體的需求,疫情全球大流行也打亂了客戶需求的預測。半導體需求相較過往的預期更為動盪。

台積電如何進行創新?魏哲家表示,台積電的創新皆由客戶的創新而驅動,透過與客戶緊密合作並了解他們的技術藍圖和需求,進行半導體製程技術的創新,並規劃能夠滿足客戶需求的產能。藉由協助客戶成功地將新產品上市,台積電在這個過程中也獲得了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