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戰友孟格:中國鎮壓馬雲是對的 美國要學習

2021/06/30 15:11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近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讚揚中國對馬雲旗下企業進行整改,他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路透》報導,現年97歲的孟格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一同接受《CNBC》採訪,該節目於美國時間週二(29日)播出。

作為巴菲特老戰友的孟格向《CNBC》表示,美國應該從中向中國學習,並「先發制人阻絕投機活動」。他說:「我不希望是全盤採納中國系統,但在金融方面,我確實希望我的國家能像中國這樣。」

據報導,中共已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實施嚴格控制,自馬雲去年10月批評監管機構以來,已鮮少在公眾場合出現。中國監管機構隨後也叫停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迫使其轉型成1家金融控股公司,此舉預計將抑制其隨心所欲進行業務。隨著中國加強對「平台經濟」的管控,阿里巴巴也吃下27.5億美元的創紀錄罰款。

孟格表示:「共產黨做了正確的事情,他們只是打給馬雲說『小子,你不能這麼做。』。」

孟格還讚中國對武漢肺炎的應對,稱中國實施了嚴格的封鎖限制措施,這些措施在美國不被接受。他說:「中國僅封城6週,事實證明,這就是正確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