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工族萬元紓困金 16萬人狂喜「已入帳」

2021/06/30 11:50

勞動部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紓困4.0精進版方案,勞動部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本週一(28日)起開放上網申請;截至今(30)日上午10點止,累積完成入帳16萬人。

勞動部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上網登錄人數截至昨(29)日下午5點止,累積20萬4002人完成登錄。截至今日上午10點止,累積完成入帳16萬551人。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初估有41萬名打工族受惠,完成上網登錄後,平均約3個作業天入帳。除了上網登錄外,明(1)日起也開放符合請領資格者直接使用實體ATM領取該筆生活補貼。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領取有3個條件,包括:4月30日「當天」有參加就業保險(就保)、月投保薪資在2.31萬元以下、不能重複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的補助、補貼或津貼。

該項補貼仍有以下不能請領的限制條件: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者加保勞保者、同時在兩家以上事業單位加保,而其中1家的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上、現正處於留職停薪狀態(例如:育嬰留停)。

該項補貼有3個管道可請領,分別為:「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登錄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

第2個請領管道為,7月1日起赴實體ATM領取,持任1家金融機構所發行的金融提款卡使用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和國泰世華銀行等3家銀行機台領取。因為未能上網、沒有提款卡等情形而未能領取者,則可改採第3管道:人工紙本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