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擴散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家族砸逾16億掃樓

2021/06/29 17:49

皇鼎建設將新北市汐止區廠辦大樓「聯合科技中心A棟」(右側),以16.38億元賣給法人惟義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查詢法人買家的負責人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家族成員之一。(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又出現大咖掃一整棟樓,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訊,皇鼎建設(5533)將新北市汐止區廠辦大樓「聯合科技中心A棟」,以16.38億元賣給法人惟義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查詢法人買家的負責人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家族成員之一。

甫賣掉的大樓新北市汐止區保長路上,為地上11層、地下2層,基地面積近1810坪,建物面積約7292.47坪,另有車位162個車位、約1458坪,法人買家惟義董事長為林玟玎,進一步查詢為林信義家族成員。

商仲業者指出,即便本土疫情爆發,但房地產資金仍充沛,甚至出現不少企業包棟、掃樓的交易案,像是威剛(3260)砸逾30億元掃進北市內湖潭美街快要落成的廠辦「長虹雲端科技大樓」1/4棟產權。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此次售出的聯合科技中心A棟,若車位一個以120萬元計算,推估樓上廠辦每坪拆算單價約19.7萬元,另外5月初,撼訊科技也以5.6億元買下另一側B棟1至4樓,拆算每坪單價約20萬元。

甫成交廠辦 每坪拆算單價近20萬

5月中全台三級警戒以來,雖然商用不動產市場活動略微放緩,但仍有不少大型交易陸續公告,包括昨日大聯大以8.4億元買下中環龜山廠,5月底敦泰電子斥資10億元購置竹北的新廠辦,以及友華生技以12.2億元買下北士科華固創富中心大樓1740坪,可見目前疫情與房地合一2.0的雙重影響下,企業對於未來的國內經濟以及商用不動產市場仍保持樂觀看待。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目前大台北地區的商辦、廠辦仍一屋難求,尤其屋齡新、規格佳的產品,又可以進行所有權交易的,多半已落在內科或新北。近期內科獵樓熱已從舊宗、五期一直拉到國道一號另一側的潭美段,預期資金熱潮往東移動卡位的速度會更快。而汐止因為近台北東區門戶的南港,交通運輸條件便利,再加上價格只要南港同類產品的一半,因此頗受自用、置產需求的買方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