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男友下班像廢人!她憂工時長會猝死想分手 引網友議論

2021/06/29 12:50

這位女網友分享,男友每日在台積電工作長達13至15小時導致身體健康受影響,兩人多次針對健康議題爭吵未果,她上網尋求網友看法。台積電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一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她男友在台積電工作,每日工作時間近15小時導致兩人相處時間縮短,因男友天生少一顆腎,加上工作繁忙造成身體日漸虛弱,兩人多次針對健康問題爭吵未果,這位女網友無奈之下發文尋求網友建議,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迴響。

這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論壇」發文,內文提及她與男友交往3年多,男友於今年初應徵上台積電的製程工程師,5月開始上班的蜜月期可以在晚上8點左右下班,但男友近期每日早上8點半抵達公司,一直忙到約23點下班吃晚餐,每日工時約為13至15小時。

原PO透露,她男友天生少一顆腎,加上研究所期間念書壓力過大,飲食又未控制增重許多,本身無運動習慣且健康檢查報告有些數字不太正常須持續追蹤,女網友直言「一直覺得他的身體會負荷不了這麼長時間的工作,但他就是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

女網友提到,「男友下班後是廢人狀態,無法用腦思考,基本上跟他聊天也沒辦法聊得太深入,男友的腦袋已喪失大部份功能,他下班後最大的娛樂就是看YouTube,近期原等到男友下班返家,兩人就聊個5至10分鐘,男友『就說他累了』,自從他上班後這段感情的維繫一直是我在遷就他」。

原PO坦言,兩人多次針對男友健康問題爭吵未果,儘管多次勸說男友可以未來一起努力買房子,不需要透過「犧牲健康、堅持在台積電工作至少10年」作為非爛草莓的證明,女網友直言「為了賺錢把自己命賠上真的很不值,想到他如果猝死我大概一輩子都會哭」,她無奈地說「我一直覺得我們的價值觀好像不太一樣,他想賺錢越多越好,他想追求世俗的功成名就,而我覺得夠用知足幸福就好,於是我想分手,但他又不要,請問有過來人能指點迷津一下嗎?」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這要看你能不能忍耐了,他看起來不太注重健康,只在意工作的部分,如果你們對於未來的觀點不同,可以好好考慮清楚」、「男友看起來很有上進心」,也有網友自曝「我覺得賺錢歸賺錢,身體還是要顧好,我表哥一直拼命賺錢,目標是55歲退休,存了好幾棟房子也有股票跟現金,結果54歲多走了,還是要顧好自己!」

部分網友理性建議「我覺得你先去了解一下,男友的科系不做台積電的話薪水會少多少,你們規劃一年希望要賺多少,而你大概可以賺多少,跟理工的溝通 不要只想用感情說服他 要配合一些實際的計算和數據」、「台積錢多,但要撐滿三年才有完整分紅,很多科技廠產線都很累…但是錢少台積1/2的很多,如果去台積撐不到兩年其實跟很多家的錢沒差很多!不過台積經歷會很容易跳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