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國富豪旗下銀行欲採用比特幣 墨西哥央行不准

2021/06/29 10:50

墨西哥億萬富翁普利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墨西哥億萬富翁普利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稱旗下銀行將接受比特幣的第2天,墨西哥央行(Banxico)表示,金融機構不得交易或提供基於加密貨幣的服務。

《彭博》報導,墨西哥央行在與財政部及監管機構的聯合聲明指出,未經授權開展及提供加密貨幣資產業務,將被視為違反監管法規,相關企業恐因此受到制裁。

墨西哥當局在週一(28日)聲明表示:「虛擬資產在墨西哥不構成法定貨幣,也不是現行法律框架下的貨幣。」

該聲明是在普利戈發表推文後公佈的,普利戈在27日的推文表示,他旗下的銀行正致力接受比特幣。普利戈為阿茲特克銀行(Banco Azteca)持有人,但墨西哥當局的聲明並未直接提及該行。

墨西哥當局還重申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交易媒介、價值儲存或投資的風險,這是該國長期以來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