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險熱銷 南山產險、新安東京保單上架

2021/06/28 22:33

疫苗險熱銷 南山產險、新安東京保單上架,圖為南山產物總經理蔡漢凌(南山產物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開始逐步施打疫苗,產險業者的疫苗險保單業績也「強強滾」,近期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南山產物保險的疫苗險保單陸續上架,雖然為避免群聚,近期多家產險公司主打網路投保,但南山產物仍在網路投保之餘,特別提供保險業務員「獨賣」疫苗險產品。

國人開始逐步施打疫苗,產險業者的疫苗險保單大熱賣,繼富邦、兆豐、安達、和泰等產險公司之後,南山產物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疫苗險陸續推出,產品設計均不分性別年齡職業、採單一費率,且不用等待期,投保受理後最快在隔日凌晨即可生效,特別是保費便宜,一張疫苗險保單大多僅須2、3百元,民眾可在施打疫苗前,先購買一張疫苗險分散風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疫保心安」疫苗險,訴求若接種疫苗後因不良事件住院診療或身故,將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保險金」、「住院關懷保險金」及「喪葬費用保險金」,由於同時涵蓋「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不分職業類別,0歲到75歲都能投保,年繳保費最低306元,最高500元。

南山產物則是同時在業務員通路與網路投保推出疫苗險專案,訴求平均每日保費不到1塊錢,就能擁有「住院日額」、「住院關懷保險」及「殯葬費用保險」的三重保障。

南山產物的疫苗險專案,投保年齡須滿16歲,最高可達80歲。最特別的是,該公司針對業務員通路,推出「金疫苗」專案,民眾依據自身對「住院日額保障」的需求差異,提供A、B二種選擇,保費最低212元、最高344元。

民眾在保單有效期間內,於國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28天內,若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而導致住院時,將定額給付住院保險金每日3千元(A方案)或5千元(B方案),最高給付45天,且住院期間若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時,再加一倍給付。連續住院滿3日以上,保險期間提供1次住院關懷保險金1萬5千元(A方案)。若保戶因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而導致身故,則給予定額30萬元的殯葬費用補貼。

若不想與業務員接觸,民眾也可「網路投保」,選擇「愛注疫」專案,保障內容大致與「金疫苗」專案的A方案相同,但網路投保保費更便宜,均一價僅需182元。不過,網路投保必須年滿20歲,如果被保險人未滿20歲,只能由保險業務員協助;或是需要較高的保額,也只能選擇業務員獨賣的「金疫苗」專案B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