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顆14奈米疊加等於7奈米?中國網友開戰嘲諷

2021/06/28 22:01

中國愛國漫畫家「烏合麒麟」轉發一篇文章稱14奈米的晶片「雙芯疊加」後比肩7奈米的效能,事後發出道歉聲明。(圖擷取自烏合麒麟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愛國漫畫家「烏合麒麟」,轉發盛讚一篇有關中國國產晶片可以量產的報導,稱華為正在研發的新技術,可以讓14奈米的晶片「雙芯疊加」後比肩7奈米的效能,中國網友開戰大酸:「兩杯50度的水倒在一起變成100度?」,「烏合麒麟」只好接連「道歉」2次,仍難以平息風波。

香港01》報導,被轉發的報導提及中國國產晶片的最新研究進展,專家受訪時稱「國產14奈米晶片明年底可以實現量產」,並宣稱華為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晶片疊加」技術,可以把2顆14奈米的晶片,疊加之後產生堪比7奈米晶片的效能。

「烏合麒麟」轉發時配文「封鎖着封鎖着我們什麼都有了」,表達對技術突破感到開心。隨後這篇PO文立刻慘遭質疑,中國網友開嗆這是造謠,還開酸:「兩杯50度的水倒在一起變成100度?」「哇,100片疊在一起,就變成0.14奈米了」。

中國網友開戰數日,「烏合麒麟」發表長文「道歉」,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文中稱,因為他無法確認任何與晶片及手機相關訊息,承諾今後不會轉載或者提及任何和晶片技術有關的內容。但依舊無法平息網友怒氣,稱他是「曲線反擊網民」,「烏合麒麟」只好說:「我有病,我真暈猴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