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快崩盤?謝金河:美股基本面才剛使力 崩盤機率不大

2021/06/27 20:32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近來許多經濟專家學者、基金大老天天喊美股要崩盤,引發市場熱議。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在臉書表示看法,認為美國基本面才剛剛使力,股市在經濟復甦初階段,出現崩盤機率不大。

謝金河指出,在過去1年來,每天都在喊美股會崩潰的專家、學者、大老,多到可以排成一長隊伍,而這其中,又以金融歷史學家兼投資公司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最具代表性。謝金河稱,葛拉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來喊美股會崩盤,最近的一次葛拉漢說:崩盤將至,最遲到5月底,將出現「史詩級的泡沫」。另還有美國知名經濟學者、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也曾在3月表示:美股6月底前將上演「史上最慘烈的崩潰」!橋水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也說美股將以戲劇性的結局告終。摩根士丹利也說通膨將至,美股將下跌2成等等。

謝金河表示,從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基金大老墨比爾斯(Mark Mobius)等一字排開,迄今已數不清有多少人喊美股要崩潰,就連最近喊台灣會出現金融危機的野村證券也說5月賣股,6月會崩潰,且上述大多數人喊的的期限都在今年6月,然而現在算一算,6月剩下3個交易日,美股真的會崩盤?

另外,先前預測美元半年內會崩跌35%的耶魯大學教授羅奇(Steven Roach),現在也到檢驗的時刻。如今美元指數不但沒有跌35%,最近美國CPI衝上5%,核心CPI到3.8%,市場憂慮通膨,讓美元指數一度上升到92.45,美元不但沒有跌,還略回升。

謝金河表示,其也發現上述這些唱衰美國、美股及美元的金融機構負責人及專家學者,其實都是全面看好中國,看壞美國的,而這個情況跟台灣很像。謝金河稱,最近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很有自信地表示,美國將領導全球邁向復甦!認為這次美國大灑幣,營造百年最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加上疫情回穩,帶動的消費力,看起來美國是這一波經濟的領航者。

若從數據來看,5月南韓出口增長45.6%,其中對中國成長22.7%,對美國出口成長62.8%;日本5月出口年增率49.6%,對中國成長23.6%,對美國成長87.9%,為1980年4月以來最大的增幅。

謝金河表示,從這個態勢來看,美國基本面才剛剛使力,股市在經濟復甦初階段出現崩盤機率不大。反觀用跑百米速度狂奔30幾年的中國經濟面臨的調整壓力比較大,但大家都不敢看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