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爛招!香港保安局要求蘋果日報交出員工個資 換取資金解凍

2021/06/27 15:28

香港蘋果日報在中共暴政下被迫停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蘋果日報淪為暴政犧牲品,24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後走入歷史,當天標題宣告「港人雨中痛別,『我哋(們)撐蘋果』」,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痛。現在傳出,香港保安局放話,要求香港蘋果日報交出員工個資及敏感訊息,以換取資金解凍。

香港蘋果日報多位高管在香港警方突襲中被捕後,1800萬港元的資產也遭凍結,以致無法支付員工薪水,被迫停刊。

現在傳出資金解凍條件新進展,《南華早報》報導,保安局要求香港蘋果日報母公司交出員工個資以及敏感訊息,以作為資金解凍的交換條件。

報導稱,香港《蘋果日報》的母公司正在權衡交出員工名單和其他敏感信息的要求,以取回遭凍結資產。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人資部門內部郵件寫道:「我們正申請解凍支付工資的資金,但保安局要求我們提供更敏感的信息,由於這涉及個人隱私,管理層目前正在與法律團隊一起審查此事。」

據悉,香港蘋果日報管理層尚未告知員工保安局的要求,但強調員工隱私是重中之重。如果管理層想將員工個人數據交給第三方,就必須徵得員工的同意。

消息人士表示,一些工作人員堅決反對任何此類舉動,他們擔心個資披露可能會招致中共的報復。一位熟悉談判情況的前工作人員直言,「我們不希望從公司收回工資,因為一旦所有員工的姓名都交給政府,同事們將生活在新的恐懼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