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真香?耐吉CEO:Nike是中國、為中國的品牌

2021/06/26 13:14

耐吉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此前曾是拍賣網站eBay的執行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動用品大廠耐吉(Nike)週四公布超越華爾街預期的去年Q4、會計年度全年財報,推動週五股價大漲15.53%,創歷史新高。英國《金融時報》則指出,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在週四的會議上說出「耐吉是中國、為中國的品牌」。

報導,多納霍週四被分析師問到有關於耐吉面臨中國其他品牌競爭的問題,他回答「耐吉就是個中國品牌,為中國服務(Nike is a brand that is of China and for China)。」

當天公佈的財報中,耐吉稱截至5月31日的3個月,大中華區銷售額為19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17%;全球總收入則翻倍達到123億美元,淨利15億美元,從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最低點時的7.09億美元虧損強勢反彈。

多納霍將耐吉在中國的成功部分歸功於長達40多年的投資,而這是耐吉聯合創始人、前執行長奈特(Phil Knight)建立的聯繫。多納霍去年1月才接下執行長之位,甫上任便親自參訪耐吉在中國的業務,稱「耐吉最大的資產就是品牌中的顧客價值,我在工作的首週就這麼認為。」

不過耐吉幾個月前也陷入新疆棉風波,其更早前提及關注新疆強迫勞動、不從該地區採購任何產品或用品的一份聲明被中國媒體挖出,而中國民眾、代言明星紛紛怒而抵制耐吉。中國運動品牌李寧、安踏體育則因愛國行情在4月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