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又被同組駭客入侵!客服資料遭竊 能得知帳單資訊

2021/06/26 10:49

微軟週五表示,同組駭客竊取了一名客服專員的訪問權限,並以其中的資訊對客戶發起駭客攻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今年來多次警告有關駭客攻擊的事件,包括透過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旗下管理軟體「Orion」入侵,微軟同樣使用該系統。微軟週五表示,同組駭客竊取了一名客服專員的訪問權限,並以其中的資訊對客戶發起駭客攻擊。

《路透》報導,微軟認為攻擊依然是源自俄羅斯的組織「Nobelium」,該組織在5月下半月得到訪問權限。專員可以查看帳單聯繫資訊、客戶支付服務等,微軟表示主謀在某些情況下利用這些資訊發起具有針對性的攻擊,已警告受影響的客戶。

微軟警告,受影響的客戶要小心與他們的賬單聯繫人的通訊,並考慮更改這些用戶名和電郵地址、避免使用舊用戶名登錄。微軟補充,它得知有3個實體在網路釣魚活動中被入侵,但沒有立即澄清是否是通過客服專員查看數據,或者是被更廣泛的活動詐騙;微軟也沒有說明客服是承包商還是直接僱員。

一位微軟發言人表示,最新的侵入行為並不是Nobelium之前成功攻擊的一部份。Nobelium先前攻擊中取得了一些原始碼,並用它更改了SolarWinds原始碼以侵入SolarWinds客戶,包括9個美國聯邦機構及微軟。

美國政府先前公開地將過去幾起駭客事件歸咎於俄羅斯政府,但俄羅斯政府否認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