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將摧毀「真正的投資」!葛拉漢點出3大泡沫股

2021/06/25 15:59

金融歷史學家兼投資公司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歷史學家兼投資公司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曾在2008-09年金融危機之前,點出金融市場的要素已經脫離現實。而葛拉漢本週訪談中再度警告,投資界出現以迷因為買點的股票,這將摧毀「真正的投資」,稱GameStop、AMC、黑莓公司(BlackBerry)是3大泡沫股。

《Marketwatch》報導,美國最大連鎖戲院AMC今年迄今漲幅超過2500%、遊戲零售商GameStop漲幅逾1000%、黑莓則漲90%以上。相比之下傳統資產回報顯得平凡,道瓊工業指數今年漲12%、標普500指數漲逾13%,那斯達克綜指6月強勢反彈後漲幅接近12%。

葛拉漢認為社交媒體驅動的迷因股票走勢令人擔憂,金融市場存在泡沫、遲早需要應對。他以加密貨幣狗狗幣為例,它的起源只是作為一個笑話,來嘲諷加密貨幣其實一文不值。然而就算「連假裝認真都不裝」,狗狗幣今年仍上漲約5000%、市值數十億美元。「成功如此巨大,連嘲笑狗狗幣的二級加密貨幣都估值數十億美元。」

葛拉漢指出不可能確切地知道何時會崩潰,但舌燦蓮花的買氣總是存在,即使是現今數據如此清晰,對投資行業來說只是不商業又不方便,很多人心理上往往忽略這些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