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今開工 預計2025年完工

2021/06/25 14:07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25日申報開工,現場舉行簡易祈福儀式。(地政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今天申報開工,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現場祈福儀式全程遵守防疫原則,並選在戶外空間舉辦。市府地政局長康秋桂表示,第一區總面積約276公頃,預計2025年完工,首要重點工項是防汛措施及施作30米道路。

康秋桂指出,目前廠房還在自動搬遷階段,工程單位將拆除已經點交的建物,並在空地上建工務所,維持工程業務正常運行。因每年5至11月為防汛期,地政局與新莊、泰山區公所已列管重劃區內易積淹水的三處地點,包括泰山區新北大道五段、民生路以及新生路,要求工程單位預備多台抽水機,也將進行草埤圳清淤;未來公園用地(公七)將設置臨時滯洪池,做為工程期間的防汛整備。

康秋桂表示,其他重點工項包括區內將開闢數條30米計畫道路、7處臨時停車場及公園滯洪設施,待自動搬遷期過後,將進行現有建物拆除、整地及施工,屆時將公布交通維持計畫,並提前告知周邊居民及用路人。

地政局說明,第二區(新莊中正路以南地區)第一批集中發放補償費、救濟金日前因疫情延期,目前已規劃採通信及線上預約2種申請模式,並以匯款方式發放,將視疫情趨緩後,再通知辦理統一集中發價作業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