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唐「蘇一刀」追劇學日文 溜到受日本人歡迎

2021/06/25 12:58

新唐董事長蘇源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微控制器廠新唐(4919)董事長暨執行長蘇源茂有個綽號叫「蘇一刀」,因他以前在華邦電開會或討論一些事情,常常具備真知灼見,一語切中核心,深受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倚重;「蘇一刀」更特別的是,日文流利,還找日文秘書用日語對話,熟諳日本文化的他,很會跟日本人打交道,他透露,他是追日劇學日文。

華邦電前年底宣布子公司新唐收購日本 Panasonic旗下半導體事業 (PSCS),同時由原任華邦電副董事長兼副執行長的蘇源茂,轉接任新唐董事長暨執行長。華邦電內部均認為蘇源茂是很適任的人選,有助日本收購案溝通與運作順暢,甚至有退休的主管開玩笑說,「新唐的股票可投資了!」

蘇源茂畢業交大電工系,並擁有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碩士,業界人士指出,蘇曾在美國矽谷工作,還創業過SRAM的設計公司,被華邦電買下,蘇後來也加入華邦電,實力派的他,深受焦佑鈞倚重,早期華邦電技術合作夥伴是日本Toshiba,熟諳日語與日本文化的蘇源茂,更是受Toshiba歡迎的人物,指定要跟他溝通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