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將成為法定貨幣!薩爾瓦多將安裝1500多台比特幣ATM

2021/06/25 12:09

美國ATM營運商Athena Bitcoin表示,他們計畫斥資逾100萬美元在薩爾瓦多安裝約1500多台比特幣ATM。(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已成為世界上第1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美國ATM營運商Athena Bitcoin週四(24日)表示,他們計畫斥資逾100萬美元在薩爾瓦多安裝約1500多台比特幣ATM。

《路透》報導,根據Athena Bitcoin網站,投資者可以使用他們的ATM購買比特幣或將比特幣兌現。該公司預計在薩爾瓦多逐步安裝約1500台比特幣ATM,並在當地開設辦公室發展業務、聘用員工。薩爾瓦多在今年6月成為首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法案將於9月生效。

Athena Bitcoin拉美業務負責人Matias Goldenhorn指出,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 (Nayib Bukele)「向我們提出1500多台ATM的艱鉅挑戰,我們將努力實現,但要分階段進行。我們是一家私營公司,我們希望確保在薩爾瓦多的發展是可持續的。」

Goldenhorn補充說:「我們會先引進數十台機器,我們將測試在薩爾瓦多可行的商業模式,這可能跟美國不太一樣。」

據報導,1年前,Athena Bitcoin在薩爾瓦多的El Zonte海灘小鎮安裝第1台加密貨幣ATM,該海灘位於首都聖薩爾瓦多西南方約49公里。此為比特幣海灘實驗的一部份,旨在使該鎮成為全球第1個比特幣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