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愛加密貨幣?專家:其實正全心投入

2021/06/25 10:37

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普通合夥人Katie Haun認為,中國其實正全力投入數位貨幣及區塊鏈技術,但僅限他們能夠控制的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擴大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引發幣圈震盪,但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普通合夥人Katie Haun認為,中國其實正全力投入數位貨幣及區塊鏈技術,但僅限他們能夠控制的加密貨幣。

《CNBC》報導,中國政府今年稍早起草的5年計畫中,首次提到了區塊鏈。儘管中國最近打壓比特幣挖礦及加密貨幣服務,Haun週四(24日)仍在《CNBC》節目上表示:「中國實際正全心投入加密貨幣,這點毫無疑問。」

Haun強調,就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等其他官員「都在關注他們的加密貨幣,這是1個封閉的許可系統,與我們所認為開放、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系統不太一樣。」

報導指出,中國在限制國內比特幣挖礦後,再向金融服務公司施壓,禁止他們提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服務,這為加密貨幣市場帶來巨大壓力。比特幣在週二一度跌破3萬美元,目前已回升至3.5萬美元左右。

Haun指出,這並非是中國首度打擊比特幣,2017年中國就下令關閉國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迫使他們轉向海外,但這仍未阻止中國投資者對比特幣的追求。

Haun認為,中國現在擴大打擊比特幣,最終也反映了開放式去中心化加密貨幣的持久性,「因此我認為,中國正大規模投入加密貨幣,這對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社會來說是1大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