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疫苗風險 產險業放寬疫苗保單投保年齡至80歲

2021/06/24 17:41

產險業陸續放寬疫苗保單投保年齡至80歲。(兆豐保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但疫苗開打迄今已累積多起死亡個案,讓尚未施打疫苗的長者卻步,為鼓勵國人接種疫苗對抗疫情,產險業者陸續放寬疫苗保險的投保年齡限制,包括和泰產險、兆豐保險,均宣布將投保年齡上限擴增至80歲,估計有58萬長者可因此獲得保障。

近日疫苗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案例頻傳,不少民眾都關注疫苗保險賠不賠?考量到疫苗開始施打,為了讓長者安心接種疫苗並擴大對長者的保障,和泰產險率先自本周一(21日)起,將疫苗險及法定傳染病保障綜合保險的投保年齡放寬至80歲。兆豐保險今日也宣布,疫苗險的投保年齡,將原投保年齡15歲至75歲擴增至80歲。

兆豐保險分析已投保疫苗險的保戶年齡層發現,36歲到45歲的佔比超過3成,其次為65歲以上的人口、佔比1成,顯示疫苗險不只醫護人員投保意願高,長者面對疫苗接種亦相當重視風險轉嫁,疫苗險的理賠項目也成了民眾選擇保單的關鍵。

目前包括兆豐保險、和泰產險的疫苗險專案,均提供給民眾接種疫苗28天內,因「不良事件」導致住院或死亡保障,換句話說,只要施打疫苗後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或疾病導致住院或死亡,皆予理賠。

兆豐保險「全民接種COVID-19疫苗保險」專案提供民眾接種疫苗28天內因不良事件導致住院,定額給付住院保險金每日3千元,且期間若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時加倍給付,住院滿3日以上,則提供一次住院關懷保險金1萬5千元,如情況嚴重不幸導致死亡,定額給付30萬元的殯葬費用補貼。

和泰產險的疫苗險專案,保障內容包含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事件的保障,如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出院慰問金、喪葬費用補償等,也包含因法定傳染病須接受治療,以及受衛生主管機關隔離處置的保障,如確診補償保險金、住院日額保險金、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保險金、隔離費用補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