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即將與國會達成基建協議 規模從2.3兆縮水至1兆美元

2021/06/24 17:17

美國總統拜登(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白宮指出,與國會兩黨代表可能就規模約1兆美元基礎建設投資達成協議,該突破使總統拜登的關鍵經濟方略得以推進。

白宮發言人莎琪23日說,在白宮高級官員與共和黨及民主黨中間派參議員展開數天會談後,該協議已近在咫尺,她指出,拜登邀請相關議員24日進入白宮面對面磋商,屆時可望達成協議。

金融時報報導,該協議將提高對道路、橋樑、寬頻網路等實體基礎設施的注資,但規模遠較3月底時,拜登提出的2.3兆美元計畫縮小許多。

共和黨人拒絕依據原計畫,透過提高企業稅支付相關建設成本,因此該協議預料將由重新分配未動用的疫情紓困資金以及其他歲收來源買單。

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與談判的參議員表示,將開始遊說兩黨領袖與其他國會議員,鞏固對該協議的支持。21名參議員加入這項跨黨派努力,當中10人將進入白宮與拜登展開磋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23日晚間表示,他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支持將支持兩黨國會議員達成的協議架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