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刊登廣告被下架 臉書:違反廣告刊登政策

2021/06/24 12:14

Facebook 亞太區商業誠信團隊產品行銷經理 Supriya Singh指出,臉書廣告審查系統會透過自動化科技,依據廣告刊登政策審查,如果確實發現違反政策,會禁止刊登該廣告。(Faceb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您有在Facebook(臉書)上刊登過廣告嗎?Facebook 亞太區商業誠信團隊產品行銷經理 Supriya Singh表示,廣告主必須遵守 Facebook 的《廣告刊登政策》和《社群守則》,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須遵循適用於其他額外的政策。Supriya Singh也指出,臉書廣告審查系統會透過自動化科技,依據廣告刊登政策審查,如果確實發現違反政策,會禁止刊登該廣告。

負責開發、制定臉書相關商業誠信策略的Supriya Singh表示,自己的任務就是確保臉書成為用戶與商家信任的平台,目前全球已有27億名用戶,使用臉書家族的應用程式,超過2億的商家,使用臉書免費工具接觸消費者,臉書旗下各平台有超過1千萬的廣告主,也因有廣告,才能提供給廣大用戶免費的服務,所以制定《廣告刊登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確保用戶可有安全的地方進行有意義的連結互動與從事商業活動。

原生內容與廣告的差異為何?審查時有何差異?Supriya Singh指出,臉書上的廣告,指的就是付費刊登的內容,例如1家餐廳想要透過臉書建立粉絲專頁並發佈貼文,提供包括餐廳地址、菜單等資訊,這就是原生內容貼文。但隨著餐廳營運上軌道,店家希望可以接觸到更多受眾,這時就會想要刊登付費廣告,針對特定區域、目標客群、提供特定宣傳內容。

Supriya Singh說,原生內容審查是被發佈後才進行,是依據《社群守則》審查,廣告是在刊登前,系統依據《廣告刊登政策》進行自動化審查,審查程序可能會納入廣告中的特定內容,包括圖像、影片、文字及目標設定資訊,以及與廣告指引用戶點擊的連結頁面或其他目的地等其他資訊,違反廣告刊登政策,廣告會遭禁止刊登,廣告主可修訂或建立新廣告。

Supriya Singh說,如果廣告主認為是誤遭禁刊,也可要求再重新審查,這時就比較仰賴人工團隊審查,當然臉書也會持續改善機器學習,提升自動化審核效率。用戶可以透過檢舉違反臉書政策的廣告,這些回饋能改善審查系統。此外,臉書也會審查廣告主行為,例如過去廣告遭禁止的次數、違規的類型或嚴重性、欺騙或不實行為、企圖規避廣告審查程序與其他惡意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