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贖金」終於談好!SCA:令人滿意將放行

2021/06/24 10:18

長賜輪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雖然已經脫困,但由於賠償金問題,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無法離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輪」(Ever Given)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雖卡船事件已落幕,但後續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要求巨額賠償金。外媒披露,雙方已達成和解協議,雖然金額尚未公開,但據知情人士說法,最終確認的金額約2億美元(約56億元新台幣),比埃及方最初要求的9億美元(約254億元新台幣)降了不少。

《路透》報導,長賜輪在3月塞住蘇伊士運河近1週的時間,但在允許長賜輪恢復航行之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要求先付賠償金才可離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4月對埃及官方媒體表示,包含救援行動、運河損失等,要求約9億美元的賠償,雖然後來賠償金降至5.5億美元(約155億元新台幣),但仍無法達成協議。長賜輪也被埃及法院扣押,停泊在大苦湖無法離開。

歷經多次談判,雷比週三(23日)表示,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他在埃及的電視台上透露,雙方同意以和平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而無需通過法院,目前初步協議還在起草中並將進行審查。

代表長賜輪船東和保險公司的律師事務所為Stann Marine,其董事皮爾莫哈梅德(Faz Peermohamed)在聲明中表示,正努力盡快敲定簽署和解協議,在處理完手續後,將安排釋放長賜輪。

雷比說,達成的協議令人滿意,但雙方簽署了保密協議,因此在最終確認前,不會公開交易金額。

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初步協議要求的賠償金約2億美元。長賜輪最快可能會在幾天後就可以繼續航行。

針對賠償金額,長榮海運發言人、長賜輪技術管理業者兼海事服務商「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以及日本船東正榮汽船(Shoei Kisen Kaisha),均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