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捐出價值41億美元股份 宣佈辭去蓋茲基金會受託人

2021/06/24 10:21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三(23日)表示,他將向5個基金會捐出價值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7億)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股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三(23日)表示,他將向5個基金會捐出價值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47億)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股份,並宣佈辭去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財產託管人一職。

《CNBC》報導,巴菲特在1份聲明表示:「今天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在2006年時,我承諾將波克夏的所有股份捐給慈善事業,相當於我淨資產的逾99%。以今天41億美元的捐款來看,已經成功了一半。」

據報導,現年90歲的巴菲特曾在2006年承諾,透過每年向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薛伍德基金會(Sherwood Foundation)、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諾瓦基金會(NoVo Foundation)分批捐贈,最終要將所持的全部波克夏股份捐給這5個基金會。

巴菲特在2006年時持有47萬4998股波克夏A股,目前則持有23萬8624股波克夏A股,價值近1000億美元。就現在看來,巴菲特出脫波克夏持股的目標已完成了一半。

對於辭去蓋茲基金會財產託管人職務,巴菲特表示,多年來他一直是1個不活躍的財產託管人,現在他將辭去這個職位,就像他在其他公司董事會所做的事情一樣。

巴菲特說:「蓋茲基金會的執行長Mark Suzman是傑出人選,受到我的全力支持。我的目標百分之百與基金會同步,實現這些目標不需要我的親身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