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雃博俯臥位氣墊床醫護好幫手 今年積極推廣歐洲市場

2021/06/23 16:21

雃博5月底捐贈6床台灣自主研發之俯臥位ARDS(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治療氣墊床給輔大醫院。(圖:雃博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醫材廠雃博(4105)去年推出俯臥位氣墊床,近期因國內疫情爆發,也捐贈雙北熱點區輔大、亞東、耕莘、土城長庚、北榮等7家醫院共20床俯臥位氣墊床,雃博董事長李永川表示,俯臥位氣墊床大幅降低醫護人員在照護COVID-19重症病患的壓力,目前雃博俯臥位氣墊床不僅已打入中國市場,現正積極在歐洲市場推廣。

李永川表示,雃博研發的俯臥位氣墊床,去年下半年問世後,先從中國市場開始推廣,今年到目前為止,在中國已銷售約70張床,至於歐洲市場已經開始第一波的推廣,雃博西班牙子公司先購買15張床,接著會針對全歐洲品牌的代理商做下一波推廣。

輔大重症醫學科主任劉偉倫醫師表示,俯臥位治療不是新的東西,但最近幾年發現搭配呼吸器可以降低死亡率,不過因護理人員在替病患進行超人姿勢治療時,必須每2小時由2-3位護理人員進行俯臥姿勢調整以避免壓瘡產生,因此若能搭配特殊俯臥床,才能真正協助病人獲得良好的俯臥通氣治療,同時能減輕醫護壓力。

至於目前市場搶手的製氧機,李永川表示,製氧機的製造多在中國,去年下半年雃博子公司積極從中國進口,今年前5月共賣了7千多台,下半年可望再出貨3、4千台,不過目前印度現在最需要製氧機,但中國廠商一直漲價,雃博拿不到這麼多貨、甚至被砍單,因此賣到印度的數量沒有預期的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