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底繳稅期限將至 民怨超商無法掃條碼怎麼辦?

2021/06/23 16:00

原繳納期限至今年5月31日的繳款書如何繳納,南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可到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或是到便利超商的多媒體服務機重新列印繳納單繳納。(擷自南區國稅局網頁)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09年度所得稅申報,雖然展延至今年6月30日,但是稅額試算服務專用繳款書單上的條碼期限只至5月底,有些民眾無法就近到超商繳款,質疑政府沒有同步作好便民配套措施。

南區國稅局表示,中央曾邀4大超商研議調整系統,但因業者更改系統程式費時龐大,表達實在來不及配合修改。

南區國稅局建議,民眾仍可持繳款書稅單,於7月2日前到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臨櫃繳納,並不會加徵滯納金。

南區國稅局說,6月以後才要去便利商店繳納稅款的民眾,可先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或稅務入口網重新印製展延後繳款書,若是使用稅額試算服務專用繳款書,則可持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至超商kiosk(多媒體服務機)重新列印稅額試算繳納單,也是可以在超商繳納。

此外,7月2日前透過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亦有多元化繳款方式。

張小姐表示,政府體恤老百姓因為疫情關係,所得稅報稅延長至6月底,但是很多民眾6月去便利商店刷稅單條碼要繳稅,便利商店店員說條碼已經過期了,無法再繳交,條碼只開放到5月底到期,系統並未同步做更新延後。

張小姐表示,國稅局應該主動更新延長條碼在便利商店繳稅的期限,很多民眾無法順利在便利商店刷税單上的條碼繳稅, 而且不擅網路使用,站在老百姓立場,這些補救過程繁雜不便民,眼看6月底報稅截止日只剩幾天,如果這問題沒有改善,勢必會造成納稅人極大困擾和民怨,在減少人群聚集繳稅的防疫政策上也相違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